看九把刀如何用已知的命題,書寫人生的證明題。 《獵命師傳奇》四

看九把刀如何用已知的命題,書寫人生的證明題。

會看九把刀,是在那些追BBS的時日。還記的那個時候,只要找得到看得下的我都看。雖0

然藤井樹、九把刀、滄月之東風格差很多,但我還是吞完了,畢竟是和我時代相近的作家




很多人批評九把刀的作品,我覺得沒什麼,他依然很紅,別人無法撼動。

只是那些批評的人有很大的部份我都聽不懂他們在批評什麼。有人說他的作品沒有文學性

,可是什麼是文學性,這個難有定論的問題還沒解決,就拿來批評。這種人讓我覺得不必理

會。還有很多人沒有看過,或者自己什麼也沒做過就批評,我要問,九把刀做到了這些,

你做的到嗎?他做的事,別人可以不承認、不理會,但是不能否定他的存在。

命格這東西應該算中國算命術的一種延伸吧。只是這還是不懂獵命師和吸血鬼之間的關係

,血族沒有獵命師嗎?命格對於獵命師的意義又是什麼?

我對這系列的書沒有什麼特別的看法,只是按線索找出他寫作的原點,看他如何用想像力

填捕生命的空缺。用已知的命題,書寫人生的證明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