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自己寫過的筆記本,會讓自己充滿能量

全家福從開始到現在的手帳合照(57本)


著作等身不再遙不可及

一路寫來,對於自己累積的數量沒什麼感覺。直到看了《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裡的一張照片,作者每本筆記的書脊標上數字,才問自己:「我寫了幾本呢?」

你寫了幾本呢?

這個問題並沒有讓我馬上標上號碼,真正這樣做的時間,是許久之後了。現在想想,為什麼當初沒有馬上這樣做呢?

在寫這篇網誌的同時,我的手帳已經寫到了第60本的三分之二。也就是我還沒來得及慶祝六十大壽,又要六十一歲了。我用筆記的進度連自己都驚訝,雖然大多是靈感筆記,空白多、字大,卻仍然佩服自己。

忘了從何而來,總認為,著作等身是遙不可及的理想,而現在看來是極有可能達成的。特別是當我望著那排筆記的時候,我更相信。

看著自己寫過的筆記本,我的心充滿能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