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證明自己沒有天份




這是當我的妹妹向我表示她放棄寫小說的時候,在我心中浮現的問題。
 

你如何證明自己沒有天份?
 
「請用十萬字向我證明你不會寫小說。」

我這樣對她說。

我是個不大喜歡努力的人,因為我認為枯燥無味的重複會侵一個人的內心。


在生活中,我不斷地被提醒重複的重要性,時間如此、金錢如此,人生更是如此。

我也曾經因為愛看小說而開始嘗試寫作。
寫了四、五萬字(全部都是片段的場景)最後放棄。
但我沒有放棄寫作,甚至寫小說這個經驗讓我知道,我可以寫出一些東西,而且特別擅長描寫場景,但我缺乏毅力。也讓我愛上了寫手帳。

我從來沒有認為自己做到是因為自己沒有天份,只是需要更多的努力。

下次再遇到有人對我說自己沒有天份,我會這樣回答他:
 
「請用努力向我證明。」


 

願希望之光伴隨左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