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筆記術》 一個書名,十個章節,兩句話




一、為生活而筆記,不是為筆記而生活
人生筆記?還是筆 記人生?
lifenote? of notelife?
記住,筆記可以是你生活的一部份,但不會是全部。
讓筆記成為你檢視人生的角度。

二、別怕,這是你的人生。(寫就對了。)
字醜不會是你無法筆記的理由,只能是藉口。
除了你自己,沒有有人能阻擋你成功。
包容會錯的自己。
把犯錯看成自己的一部份。

三、讓別人的人生豐富你的筆記。(剪貼)
邀請別人進入你的人生。
你看見的,是除了自己以外的世界。
打開心門讓別人進入你的人生。

四、走過的足跡,將成為未來的依據。(重讀)
沿途走過的風景,讓你更懂得欣賞當下的美麗。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重點是怎麼讓過去成為現在和未來的養份。

五、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食神。(筆記大改造)
用心裝點你的筆記,身心舒暢的使用(心滿意足)。
你的人生由你決定,筆記也是。
失敗將會襯托你的成功。
傷痕是戰士證明。

六、遇到瓶頸,代表你快升級了。
提升層次的時間到了。
英雄就是克服障礙的人。
磚牆是為了阻擋你的敵人而存在。
沸點,是水自由前的關卡。

七、人生路上,必有風浪。(惡評)
有些事該讓你知道。你會遇到的批評、嘲諷
風會擋阻你也能讓你飛的更高。
當你比問題大的時候,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八、不要冷靜,快(把他)寫在筆記(本)上。
筆記本是很好的中繼站,卻不是終點站。
用筆記拓印你的人生。(心情的拓印)
讓筆記成為(你)情感的容器(器皿) 讓筆記盛裝你的情感

九、分享應該是自私的。
這是你的人生,應該由你捍衛。
我的慘痛經驗
清楚的拒絕,絕不留戀。

十、再說一次:為了生活。
永遠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想要的是什麼?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藉由筆記達成人生目的,而不是籍由生活達成筆記的目的。



。如果你和我不一樣,請別停下,這就可能是你的寶藏。
。別忘了你是一出生也是從母腹中吸取養份長大。
。引導你思考。
。幾個提醒:
。快打 + 瞎扯 = 著作等身
。有趣絕不死板的人生(過我的人生)。
。你會遇到的障礙:
磚牆是為了將英雄和平凡人分別開來。
磚牆是為了分別英雄和凡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