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向天堂》--《漂向北方》瓦斯沒毒宣導版

《漂向天堂》
《漂向北方》瓦斯沒毒宣導版
作詞:黃明志
作曲:黃明志
改詞:波尼匠

漂向天堂 我沒有毒啊
堅固耐用安全閥 我自由無望
只要沒火花 我就不會爆炸
一氧化碳太囂張 讓人無法吸氧

有人說他這一輩子殺人無數 說他心腸狠毒
有人說他內心暴躁卻不輕易展露
有人說如果放他自由 他會讓人流離失所
說他為了名利為了自己所以殺人滅口

他住在灰鋼瓶 黑暗的瓦斯公寓
擁擠的鐵籠裡 危險氣體都變成液體
他躺平全身無力 夢想已失去信心
望向那唯一出路 準備燃燒生命

被壓迫 (一動也不動 躺在那黑暗地上)
沒有光 (放下了期待 要義無反顧奔向死亡)
抬頭望 (被抓進牢裡蹲 回憶自由的寬廣)
是絕望 (不斷抬頭看 那燃燒生命的方向)

我愛的 (再見了下方 我永遠不會去啊)
在天堂 (鐵籠在搖晃 歐巴桑特有的癲狂)
這世界 (CO太倡狂 不散 不讓生命吸氧)
太張狂

鋼瓶太灰 太簡單 他說不喜歡
機車太亂 太匆忙 他說我很爛
廚房裡一鋼又一鋼 沒人在意的地方
他經常將自己打碎 強迫進入 這大鐵鋼

(未改)
躺著心意蘭珊 瓦斯桶在搖晃
失翼的人啊偶爾墜落在那髒亂地上
咀嚼爆肚涮羊 手中盛著一碗熱湯
用力地 溫暖著 內心裡的不安

忍著淚 (不聽也不想 不敢回頭望的遺憾)
掩著傷 (扛下了夢想 要毅然決然去流浪)
抬頭看 (卸下了自尊 光環 過去多風光)
著斜陽 (就算再不堪 敗仗 也不能投降)

親愛的 (再見了南方 眺望最美麗的家鄉)
在遠方 (椰子樹搖晃 夢境倒映著的幻象)
這城市 (霧霾太猖狂 不散 都看不清前方)
太迷惘

漂向天堂 我沒有毒啊
堅固耐用安全閥 我自由無望
只要沒火花 我就不會爆炸
一氧化碳太囂張 讓人無法吸氧

(未改)
就像那炊煙裊裊飄向天堂 緊閉的窗戶讓我無法飛翔
我停在玻璃面前流著淚 祈求那火花別綻放

漂向天堂 我沒有毒啊
堅固耐用安全閥 我自由無望
只要沒火花 我就不會爆炸
一氧化碳太囂張 讓人無法吸氧

(未改)
我站在天子腳下 被踩得喘不過氣
走在前門大街 跟人潮 總會分歧
或許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早就該離去
誰能給我致命的一擊 請用力到徹底

這裡是夢想的中心 但夢想都遙不可及
這裡是圓夢的聖地 但卻總是撲朔迷離
多少人敵不過殘酷的現實 從此銷聲匿跡
多少人陷入了昏迷 剩下一具 空殼屍體
Rest In Peace

(我漂向北方)我站在天子腳下 被踩得喘不過氣
(別問我家鄉)走在前門大街 跟人潮 總會分歧
(高聳古老的城牆)或許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早就該離去
(擋不住憂傷)誰能給我致命的一擊 請用力到徹底

(我漂向北方)這裡是夢想的中心 但夢想都遙不可及
(家人是否無恙)這裡是圓夢的聖地 但卻總是撲朔迷離
(肩上沉重的行囊)多少人敵不過殘酷的現實 從此銷聲匿跡
(盛滿了惆悵)多少人陷入了昏迷 剩下一具 空殼屍體
(也是最後寄望) Rest In Peace
回不去的遠方 Oh
漂向北方 別再問我家鄉

留言